·Life is Now|限时狂欢·
【同人】【悬疑推理】大爱

【714】本来想写出国留学的意义

复习Business Ethics时候看到一个帖子,

问的是出国留学的意义。

虽然没有什么的大的感悟,

但是还是想写点东西。


虽然来墨尔本留学的这两年我也没少回家,

但是严格意义来说我也是出国700多天的人了。

研究生的课程已经结束一个多星期了,

距离毕业也只剩一个期末考。

两年时间果然过的很快,

快到我不得不停下来想想,

出国两年的我变了吗?

出国这两年的经历对我有用吗?


我觉得还是有用的。

我觉得以后的我也愿意努力挣钱,

少买两样化妆品然后送我小孩出国。


在墨村这两年,

我觉得我的英语其实是没有进步什么的,

可能水平也就在这里了,

也可能是我还是在华人圈子呆的时间长的原因。

在这里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人——

有为了移民一步一步规划自己未来的人,

有为了混时间天天出去吃喝玩乐找代写的人,

有富二代天天在朋友圈晒各种买买买的照片,

也有像我这种就是为了混个好点学历每天该吃吃该喝喝该熬夜赶作业就熬夜赶作业的学酥。


见了这么多种人,

我发现让我更清楚了一件事,

感情是有等级和阶段的。


我在这里看到很多争吵撕逼的场面,

不是为别的,

竟然是因为某一个人觉得“我跟你这么好,你竟然这样对我”。


Ridiculous。


其实大学之前我也是那种把所有玩的亲近一点的人称为“朋友”的人,

但是后来认识了曾妈妈,

她看事情的角度很可爱,

也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其中一样就是“同学”和“朋友”的区别。


好朋友可以是你的同学,

但不是所有同学都是你的朋友。


懂了这件事之后的我开始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看的比较疏远了,

其实这也是好事吧。

我觉得我对你没有这种期待和这种要求,

你能做到超出我的预期的话,

我会很开心。

相反地,

你没做到我也不会有特别的感觉。

所以我听到语言班其中一个同学说,

“我们可是好朋友呀,国外留学这么难熬的时期是我们一起熬过的。”

也只是笑笑。


舍友不止一次说,

Markie你是个内心强大小姑娘。

我心想, 

那是你只看到强大的我,

你并没有想去了解内心的我。

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到我能在你面前露出真实的我。


周围的人知道我分手之后都很惊讶,

“你怎么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呀?”

当然有事。

只是你看不到哭的要死要活的我。

只是那个能看到我哭的人,

他不要我了。


扯远了。

总的来说出国这两年我还是挺长见识,

第一件事知道了很多事情其实并不遥远,

只要你敢迈出第一步。

第二件事知道了难堪的局面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造成。

第三件事就是,

时间并不会治好一切,

只是你自己的承受能力强了就觉得那些都不是事儿了。



评论

© 好香的霖霖鸭 | Powered by LOFTER